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邯郸钢铁回购第一单落定 回购上限价不是保底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9:13 上海青年报

邯郸钢铁回购第一单落定回购上限价不是保底价

  沪深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回购A股流通股的“第一单”浮出水面。尽管忙了一个月的时间,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仅通过其独立财务顾问兴业证券下属的上海金陵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了区区300余万股自己的A股流通股,但它毕竟开创了沪深股市近15年历史上通过二级市场回购A股并将之注销的先河。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邯郸钢铁按照约定程序披露了其9月份回购

股票的进展
情况。公告称,截至2005年9月30日,公司已回购股份总数为311.90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78%,购买的最高价格为3.19元,最低价格为3.18元,支付回购资金总额为9986176.43元。

  据悉,邯郸钢铁曾于今年6月17日——几乎就在

证监会颁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的同时率先宣布,拟通过上证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不超过6000万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5.80元,并将注销其回购的股份。后因实施2004年度分配方案,邯郸钢铁将回购计划调整为“回购并注销不超过9000万股A股流通股,回购价格上限为3.77元”。

  显而易见,在回购的流通A股将被注销的前提下,邯郸钢铁对本次回购表现得格外谨慎,甚至有些手软。邯郸钢铁选择了低于回购上限价3.77元15.38%的价格进行了少量的承接。照此速度测算,6个月回购期结束,邯郸钢铁只能买入近2000万股流通A股,离9000万股的回购上限还差得很远。

  此外,邯郸钢铁昨日的公告也彻底粉碎了投资者的“救市梦”。6月17日,邯郸钢铁首度宣告拟以不超过5.8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时,该股当日以5.59元的涨停价开盘;不过,很快该价格被证明是其后三个半月里的最高价(除权后合3.63元)。回购上限价绝对不是投资者可以期待的“保底价”。

  邯郸钢铁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有良好的现金流,回购资金相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所占比例较小,回购完成后公司仍然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公司股票市场表现与经营状况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然而,当真正需要掏出真金白银的时候,面对约低于每股净资产(约3.63元)12.40%的股价,邯郸钢铁却显得畏畏缩缩。这不由得令人猜疑,是邯郸钢铁的现金流不够充裕,还是其股票价值并未被严重低估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