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广州控股 > 正文
 

G广控获国际金融4亿元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4:51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桑 慕)经国务院批准,世界银行所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作为首批获准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金融机构,将于近期在中国发行11.3亿元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广控)已与IFC签订贷款协议,将获得国际金融公司通过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所获资金的贷款。该笔贷款总额为人民币4.05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0年。据悉,广州控股项目为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市政融资项目。

  国际金融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华盛顿,是世界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和股本融资最多的多边金融机构。作为全球性投资机构和咨询机构,IFC利用自有资源和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筹集的资金为项目融资,同时还向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援助和咨询,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项目的可持续投资和发展。

  国际金融公司向G广控提供的贷款将用于G广控现有的资本投资项目,包括公司位于珠三角地区的燃煤电厂安装脱硫设备、建设

天然气发电项目、在南沙地区建设天然气管网等。同时,国际金融公司以捐赠基金为依托向G广控提供技术、咨询支持,进一步提升G广控在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国际标准接轨。

  G广控董事长杨丹地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能够得到国际金融公司的支持,将促进公司与国际

资本市场接轨。我们希望与国际金融公司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伙伴关系。”

  国际金融公司基础设施部董事Fran-cisco Tourreilles先生表示:“通过对G广控进行投资并提供以捐赠基金为依托的技术援助将帮助公司大力提高其环保和社会责任水平。”Tourreilles先生还表示:“国际金融公司向G广控提供融资,预计此举将为珠江三角洲地区及其他地区的

能源公司起到正面的示范作用。”

  G广控此次获得国际金融公司4.055亿元人民币贷款,表明G广控的发展战略、行业地位以及管理团队得到了世界级金融机构的认可,有利于增强G广控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资信,建立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通道;有利于同国际金融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利用国际金融公司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促进该公司在包括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国际最高水平接轨。

  G广控昨日收盘价4.28元,跌2.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