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侨城:十一黄金周增长势头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02 证券时报

华侨城:十一黄金周增长势头强劲

  面对香港迪士尼的挑战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十一”黄金周势头强劲

  □本报记者 黄丽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因香港

迪士尼的开业而显得格外热闹。面对着迪士尼的强劲挑战,华侨城凭借其超前的硬件设备(游乐设施、娱乐项目)及良好的软件服务(表演及服务),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旅游市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华侨城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82万人次,实现收入4789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15%。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公众猜测华侨城各景区将因迪士尼开业而受到冲击的现象没有出现,与此同时,华侨城三景区在本次黄金周的收入水平还大大超过了2002年欢乐谷二期开业后的“十一”黄金周及2003年SARS过后出现井喷式增长的“十一”黄金周,创历年来“十一”黄金周营业收入的最高纪录。     

  新产品不断推出拉动市场

  由于欢乐谷与迪士尼乐园在景区定位与产品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同质性,因此被认为将是受迪士尼开业后冲击最大的景区,而实际情况却与此相反。本次黄金周欢乐谷共接待18.76万人次游客,实现收入2527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6%、39%,创历次“十一”黄金周入园人数及收入两项历史新高。而世界之窗、锦绣中华的入园人数也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了解,这得益于三期新产品的热点效应。近年,欢乐谷的快速增长与其产品的不断更新密不可分,“五一”黄金周期间全新开放的三期项目的新概念、新体验带来的延续效应,极大拉动了市场。 

  自1998年开业以来,华侨城集团先后对欢乐谷进行了一期、二期的建设。欢乐谷一期体现了华侨城旅游产品由观赏性向参与体验性的转型;2002年,欢乐谷二期成功进行了产品提升,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产品;今年“五一”推出的欢乐谷三期欢乐时光项目,则是华侨城集团对欢乐谷产品再一次大胆的探索和突破,以全新的游乐项目、娱乐形态打造了一个都市娱乐中心,全新引进五大欧洲经典机动游乐项目:欢乐风火轮、发现者、尖峰时刻、

龙卷风、U-FO;全新改造了三大项目:激光战车、寻梦河和四维电影《极地狂奔》;推出了三大娱乐表演:夜光大巡游、高空杂技、夜光版《地道战》,满足了人们求新、求奇、求特的旅游体验需求,拉动了市场的发展,也推动了主题项目的刺激效应和品牌示范效应,起到良好的效果。

  内涵创新再添景区含金量 

  此外,在本次“十一”黄金周期间,华侨城各景区还推出了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专项活动,不断丰富和强化了主题公园。

  欢乐谷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办节路线。继首届魔术论坛开幕、央视《曲苑杂坛》进驻之后,30位国际魔术大师登台献艺,大型剧场魔术表演、街头近景魔术表演、魔术讲座精彩纷呈,为19万游客呈现出一场世界级的魔幻盛宴。世界之窗推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以“生命与爱情”为主题,依托环球舞台的高科技功能,营造出气势恢弘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超乎想象的视听震撼。此外,与深圳电台合作举办流行音乐节,为游客带来一个参与性强的乐坛盛事。

  锦绣中华则推出了大型国庆晚会《中华锦绣》及56个民族大联欢活动,拉开了十一黄金周大幕。西藏风情节、贵州三都水族落户民俗村,成为锦绣中华十一期间的两大亮点。本次风情节及水族村寨的建成是主题公园与文化输出地之间开展合作的又一创新模式。

  华侨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9.55元,涨0.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