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沪东重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11 证券时报

沪东重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

  本报讯(记者 张柏松)作为股改全面铺开后上海首批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两家中央直属企业之一的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其流通股股东获得了每10股2.8股的对价。在支付对价之后,公司控股股东沪东中华持股比例由50.87%下降到44.20%,股东上船澄西的持股比例从17.25%下降到14.99%,二者合计比例从68.12%降至59.19%。

  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在方案中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
之日起,至少12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保荐机构中信万通认为,和沪东重机主营业务船用低、中速

柴油机的生产销售类似的,在日本上市的同类公司中剔除微利上市公司后的平均市盈率为19倍左右。考虑到船用大功率柴油机的发展前景,公司的行业地位、盈利能力等情况,在全流通模式下公司可获得15-19倍的市盈率,取17倍作为方案实施后的合理市盈率。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0.22元,预计年度每股收益可达0.50元。根据公式计算得出,每股流通股获得的对价股份应为0.19股,但最终方案中,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非流通股股东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将上述对价调高至每10股流通股股份获得2.8股对价,将支付对价的总量调整至2,156万股,非流通股股东为此多支付了693万股,充分显示出了沪东重机非流通股股东改革的诚意。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船舶工业发展迅速,2000年到2004年造船产量年均增长26%,预计2005年将超过1000万吨,占世界造船份额将从04年的14%增加到18%。而目前国内船用柴油机尚不能满足造船业快速成长的需要,作为国内船用柴油机领域当之无愧的老大,沪东重机市场占有率60%以上。公司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7.63亿元,其中船用柴油机6.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5%和31.31%。同期经营承接总额18.14亿元,同比增长75.01%,其中船用柴油机承接合同金额达到16.99亿元,均比去年大幅增长,这意味着业绩未来还有更为广阔的增长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