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凌云B披露8亿资金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6:21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泊雅) 凌云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57)今日披露,该公司近日经过自查发现控股子公司天津国际游乐港有限公司(凌云B持有其73%的股权)存在大量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贷款、担保及诉讼事项。这些贷款及担保共涉及金额达7.68亿元。

  其中,游乐港公司于2004年3月31日向天津

商业银行分别借款共计4亿元,天津泰达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了担保。此外,从2003年9月始,以游乐港公司的关联公司为借款主体,分
别向泰达控股公司、天津商业银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借款合计3.68亿元,而上述资金到位后,实际用于游乐港项目的建设之中。

  在以上担保事项中,游乐港公司共用其在天津市汉沽区557.24万平方米的土地提供了担保及反担保。但截至目前,除已到期的贷款外,其余贷款均因未能按期支付利息或归还本金,被银行宣布提前到期,且担保方已承接了相关债务。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天津泰达担保有限公司及相关贷款银行已于2005年8月26日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运申请冻结相关土地使用权及航母。近期,游乐港公司拥有的上述土地及航母将通过司法程序被拍卖,以偿还银行债务。

  对于巨额贷款及担保、反担保事项此前未作披露,凌云B称,是由于“游乐港公司对上市公司运行机制、治理准则、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原则不甚了解、不太熟悉”所致,且当初项目建设资金紧缺面临巨大压力,因此在处理相关贷款及担保时,未从是否符合

证监会相关规定、是否符合决策程序的角度出发。凌云B表示,目前尚未知悉以上游乐港公司资产拍卖的价格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