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韶钢业绩下滑50% 首家业绩下滑G股浮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4:24 京华时报

G韶钢业绩下滑50%首家业绩下滑G股浮出

  本报讯 (记者肖宾)昨天,G韶钢(000717)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预警公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将同比下降50%以上,G韶钢就此成为首家业绩预警的G股上市公司。

  G韶钢的公告显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三大原因造成,一是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额大幅下降,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额为2.7亿元,今年该数额仅为4903万元;二是螺纹钢、线材、板材等钢铁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公司利润率受到很大影
响;三是因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G韶钢9月29日开盘交易后,投资者反应强烈,抛售意愿浓重,公司股价随之出现大跌。曾重仓持有G韶钢的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该基金已经在今年上半年预测到了钢铁股的此次业绩波动,并在几个月前就对韶钢等钢铁股进行了减仓。按照目前的股本情况计算,G韶钢今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将在0.3元左右,相比武钢、宝钢五至六倍的市盈率而言,G韶钢现在的市盈率还是有点偏高。

  该基金经理同时提醒投资者,从目前公布的业绩预测情况来看,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数量远多于业绩增长的公司,忧大于喜,在这种业绩背景下,投资者在近几个月的操作中,应谨防业绩地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