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索芙特以差异化战略保持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3:18 证券时报

索芙特以差异化战略保持成长

  本报讯 (记者 邓常青) 与其他股改公司相比,索芙特(资讯 行情 论坛)的网上交流会显得格外轻松,投资者并没有过多地关注公司的对价方案,整个交流会都主要围绕着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能力和公司的发展战略设想。

  索芙特董事长梁国坚坦言,在公司对价方案制订过程中,公司与保荐机构已经和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因此推出的方案不仅获得了机构投资者
的认同,也赢得了广大中小流通股股东的认同。

  对于有投资者问到,公司大股东会不会大幅减持?保荐人李杰峰表示,股改方案实施后,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将降低到20.51%,如果其再进行减持,将很可能失去控股的地位。同时,公司在2001年重组时,大股东已将盈利能力最强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正处于高速的增长期,减持对大股东来说并不可行。

  更多投资者关心的是,索芙特如何在宝洁、联合利华等外资企业的夹击下更好地生存发展。梁国坚显得很有信心,他告诉投资者,索芙特的应对法宝是继续推行差异化战略,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海藻减肥皂”、“木瓜瘦身、瘦脸系列”、“防脱发洗发水”等均是功能性化妆产品,这种战略可以避开外资企业的正面竞争,保持细分市场极高的市场份额,获得更高的销售毛利率。

  梁国坚同时在交流中透露了索芙特的战略目标:首先是要做中国功能

化妆品的第一品牌;中期目标是要做中国民族化妆品工业的扛旗者;而远期目标则是做中国化妆品的扛旗者与进军世界的领头羊。

  由于化妆产品的寿命期比较短,一旦主打产品进入衰落期,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对此,梁国坚表示,索芙特目前已经储备了许多新产品,这些新产品会让索芙特越来越“红火”;他提醒投资者,索芙特非流通股股东作出的追送股份承诺,就显示了他们对公司未来继续保持绩优和稳步成长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