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飞乐音响我行我素忙重组 不顾外界普遍庄股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8:40 上海青年报

飞乐音响我行我素忙重组不顾外界普遍庄股质疑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 因《超级大庄家周琦坐庄海虹7个亿进去25个亿出来》一文一同牵扯出来的飞乐音响(600651),丝毫没有理会周琦坐庄该股的传言,依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与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数家公司的交易。与此同时,曾经备受市场争议的流通股协议转让第一单似乎也将尘埃落定。

  昨日,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力合创投、北京清华力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华智通实业发展公司和深圳盛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4公司签约,拟以22868.6万元的价格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90%的股权。

  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也与力合创投、华智通和盛金投资等3公司签约,拟在上述

数字电视收购合同生效后,将其持有的飞乐音响66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97%)流通股协议转让给三公司,每股转让价为3.9元,总价款25740万元。

  据悉,2004年12月9日,飞乐音响就曾就上述重组事项披露过一个初步方案。然而,公告一出,全流通的飞乐音响,便由于流通股协议转让没有先例,而受到了市场的普遍争议。近日,有关媒体曝出的周琦坐庄海虹控股(000503)和拟坐庄飞乐音响的消息,更是把飞乐音响的重组方案推向了风口浪尖。

  资料显示,交易方之一的盛金投资,正是被认为是超级大庄家的周琦夫妇全资控制的公司。周琦和其妻子芦岗各持有盛金投资50%的股份。同时,周琦也是盛金投资的一致行动人力合创投的董事。而力合创投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中冯冠平、周路明、朱方、刘岩、程国海和郝清为华智通的自然人股东;力合创投的董事朱方为华智通的董事。此外,周琦夫妇控制的盛金投资是飞乐音响拟收购的数字电视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0.5%。

  飞乐音响的上述重组受到市场质疑的另一个原因是,飞乐音响对数字电视的收购价被认为存在很高的溢价。截至2004年12月31日,数字电视账面资产总额为9824万元,而其经评估后的整体资产价值为22868万元,评估增值13088万元,增值率为134%。有媒体认为,其中存在不实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上述交易,飞乐音响的独董倪迪和裴静之曾于今年5月发表过一个耐人回味的意见。称:鉴于独立董事没有相应的工作班子来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他们作出“支持意见”只能凭借中介等单位提供的资料来判断。

  今年9月13日,飞乐音响曾就周琦坐庄该股的传言发表过一个澄清公告。公告称,周琦书面回复公司表示,至今没有直接、间接或通过他人

股票账户买卖飞乐音响的股票。然而,这样一则出于周琦之手的答复又有多大的说服力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