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民生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针对股改难题提出解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民生银行针对股改难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随着股改的深入,部分股权有争议、质押、冻结情形的上市公司,也逐渐开始解决这些问题。今日,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SH)表示,针对公司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存在权属争议、质押、冻结的情形,已经提出了对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民生银行已经接到非流通股股东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下称“中船互保协会”)通知,中船互保协会已收购北京理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理想产业”)持有的公司全部非流通股股份16529467股,并于9月23日完成本次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其持有公司非流通股股份数量从331980900股变更为3485103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理想产业不再持有民生银行股份。

  根据中船互保协会与理想产业双方达成的协议,对于原应由北京理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支付的对价股份,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同意按照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执行对价安排。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承诺,对于其通过股权转让受让的该部分

股票,十二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限售期届满后的至少十二个月内,其所持该部分股份不上市交易。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的非流通股股东海鑫实业也表示,其分三批收购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民生银行非流通股股份中的第二批7920万股已于9月28日完成过户手续,海鑫实业持有民生银行非流通股股份数量从6480万股变更为14400万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2.3%。

  海鑫实业承诺,将在近期推出的民生银行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第二期过户部分的非流通股应当承担的流通对价。同时海鑫实业承诺,对于通过股权转让受让的上述股份,将遵守《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有关分步上市流通的规定,即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