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五公司股改交流会妙语录 想想高管滑稽搞笑背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1:15 东方早报

  昨日,第三批股改中的武钢股份等五家公司召开了网上投资者见面会。

  上海建工(600170)

  问:公司现有较多的未分配利润,为什么?

  副董事长刘国林:截止到2005年中期,公司结余未分配利润共6.17亿余元。除上市当年外,公司连续6年以现金红利方式累计向股东现金分红5.4亿多元。公司的红利分配政策既要回馈股东,又要满足公司的经营生产需要。

  武钢股份(600005)

  问:认沽价和认购价那么接近,是不是想让公司股价变成长期的“心电图”走势,失去应有的流动性呢?

  广发

证券董正青:权证产品的设计只会增加基础证券的流动性。本次股改中,认股权证和认沽权证的设计,可以使权证持有者无论股价波动方向如何,均能够获益。

  华西村(000936)

  问:华西村是整个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最大的,而对价水平是中下等,这个方案我们流通股民不会投赞成票。

  国信证券范信龙:截至目前,公司尚有近4亿元的可转债未转股,如果该部分可转债全部转股,公司的非流通股比例将大幅下降。

  滨海

能源(000695)

  问:为什么只有第一大非流通股东支付对价?

  董秘郭健:由于历史原因,非流通股股东数量众多,募集法人股认股价格与已经上市流通的内部职工股认股价格相同,难以取得募集法人股的一致同意。因此,只有公司大股东支付对价。

  索芙特(000662)

  问:为什么营业费用这么高?

  财务负责人邓文格:因为

化妆品行业竞争激烈,销售网络费用与广告费用的投入高。

  问:东方资产不肯支付对价,就因为他们是国资你们就代付吗?

  副总兼董秘李博:东方资产并没有明确表示反对或不参加公司的股改。由于办手续需要时间,在东方资产获得批准前我们采用了代付的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