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石油可能借道子公司国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同时在港深两地上市的吉林化工(0368)可能采取前所未有的创新方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据悉,母公司中石油(0857)准备回购吉林化工所有流通A股,再代替吉林化工于深交所主板上市。深交所已接受中石油回购吉林化工流通A股的方案,并将积极推动中石油在深市主板上市的进程。

  目前,相关人士不肯透露回购价格及中石油的A股上市时间表。吉化董事会秘书办公
室拒绝响应撤销A股上市地位的问题,只称现在不方便公布股权分置改革事宜。

  吉林

化工上周三透过港交所发表声明,声称没有与控股股东商议私有化及其它收购或变卖。不过,该份公告只能说明吉化H股不会私有化,并不代表吉化A股不会私有化。

  最近一年内地不断有传言称中石油计划于A股市场上市。中石油持有吉化23.96亿股国家股或67.3%股权,吉化余下的9.65亿股H股及2亿股流通A股,分别占总股本27.1%及5.6%。

  贾肖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