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GE拟入主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停牌 或有新外资入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深发展停牌或有新外资入股

  昨天,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停牌,并称“由于深发展A将有重要事项公告,深发展A董事会特申请公司股票特别停牌,直至公告刊登后再复牌。”消息人士透露,将有新的外资股东入股深发展。

  接近深发展董事会的人士昨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入股的可能是通用金融(GECapital),参股比例在7%左右。也有投行界人士称,入股可能是美国的一家零售银行。深发展
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公司的公告将很快刊出,涉及事件相当重大,并且没有否认有新外资入股的说法。

  无论是通用金融还是其他的零售银行,引入新的股东都是深发展既定的战略。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上月底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示,深发展争取在下半年实施一揽子筹资计划。纽曼当时称,采取的方式可能是私募以及配股。由于外资进入股份制

商业银行有不得超过25%的限制,而新桥目前已经持有深发展17.89%的股份。因而,新的战略投资者持有的股份可能会在7%左右。对于侯选投资者,他称,将有两种不同的方案。一是引进一家或两家战略投资者;二是引入5个国内或者国外投资者,各持1.5%的股权。

  “引进一家新的境外投资者,尤其零售银行对深发展是一件好事情,这将促使深发展更快地达到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并促进其向零售银行转型。”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深发展最新的半年报,资本充足率仅为3.1%远低于银监会的及格线。而纽曼也明确表示,深发展将向零售银行转型。目前深发展85%的业务为公司业务,而纽曼称,将争取在几年之内使深发展的零售业务比例增加到35%-45%。

  但新外资的入股可能不会产生立杆见影的效果。伍永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除了资本充足率深发展面临的问题还包括近150亿元的

不良资产。对这些资产的处置过程将很复杂并且耗费时日。

  作者:王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