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致黄河旋风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58 证券时报

  尊敬的各位股东:

  你们好!

  值此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际,我仅代表黄河旋风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广大支持黄河旋风的股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您对黄河旋风一如继往的支持
和关注!

  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深远。改革后包括大股东、流通股股东在内的所有股东利益将完全一致。所有股东的目标将都集中于通过公司优良的业绩来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通过股价来反映公司价值,这对公司来讲将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目前黄河旋风的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从本次方案的酝酿到最终形成,在相关政府部门和广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董事会听取各方意见,最终推出了符合各方利益的合理方案。目前黄河旋风共有4万多名股东,分布在全国各地,公司无法逐一拜访。所以,我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和大家交流,以便各位股东能理解、支持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有投资者担心,大股东在取得流通权后,会大量出售公司

股票。这种担心是大可不必的:一方面,我们这个团队倾注了十多年的心血,才成就了黄河旋风的今天。黄河旋风对我们而言,已远远超越了金钱和财富,她是我们的事业,并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在我看来,黄河旋风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发展空间还很大,所以我将长期持有公司股份。

  黄河旋风自98年上市以来,在广大股东的支持下已实现跨越式发展。比如,公司人造金刚石生产规模已从上市时的2000万克拉发展到目前的12亿克拉,是上市初的60倍,公司人造金刚石生产规模已连续四年稳居世界第一。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黄河旋风技术实力显著提升。公司已成功地实现跻身世界人造金刚石行业综合实力前三强的目标。

  目前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公司人造金刚石国内市场份额已达40%,并取得良好效益。特别是近两年,公司效益大幅增长。2003年、2004年、2005年1—6月公司净利润分别达到3240万元、6009万元、34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9%、85.45%和43.54%。根据公司实力和发展现状,结合行业环境,使我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相信黄河旋风会继续保持持续、健康、高速的发展势头。

  如果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公司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股东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目标更加明确。因此,公司将会以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继续发扬“实干创造未来”的企业精神,以人造金刚石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力度,并充分利用公司自身优势进行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努力冲击人造金刚石生产综合实力世界第一的目标。今后公司将以诚信为本,以业绩说话,通过给广大股东实在的回报来取得大家的信任。我们相信公司的市场价值将会随着公司业绩的提升和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而得到不断增长,各方股东将从中实现投资价值的增长,取得可观回报。

  以往黄河旋风更多地专著于主业发展,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不够,使公司整体透明度不高。未来我们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建立与投资者交流的畅通渠道,向投资者高透明度地展现公司经营状况,使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真实业绩和发展潜力。在此,我们真诚希望投资者与我们携起手来,继续支持黄河旋风的发展,共享公司的美好未来!

  再次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祝各位股东事业兴旺、家庭幸福!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5年9月28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