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6亿融资输血科龙 格林柯尔系逆市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2:02 新京报

  以预付款形式注入,同时获得科龙电器内销产品代理销售权,并按销售额的1%收取代理费

  本报讯(记者 赵燕平) 更换了大股东之后的科龙电器终于感受到了来自大股东的支持。昨日,科龙电器公告称,海信营销有限公司将与科龙签订代销协议,并以预付款的形式向科龙注入不超过6亿元的启动资金。

  昨日,科龙公告称,海信营销先向科龙电器支付不超过6亿元的预付款,同时获得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至2006年3月31日止科龙电器内销产品的代理销售权,并按销售额的1%收取代理费。以去年同期销售数据作为参考,协议有效期内,海信营销代理销售科龙电器产品的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2005年年底之前不超过5亿元。

  

科龙电器在收到海信营销预付款的当日,开始向海信营销供应产品,故不存在海信营销的违约风险。如科龙电器卖给海信营销的产品超过海信营销的预付款额度,双方约定办理赊借产品手续,并约定海信营销占用科龙电器的成品周转周期为60天。

  据称,在预付的6亿元中,本交易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支付3亿元,第一笔资金注入一个月内,根据科龙电器启动生产及市场销售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海信营销再支付不超过3亿元的预付款,同时科龙电器将促使分销商签订《三方协议》。

  另据海信一位内部人士称,这种方法可能是目前各方都能接受的最佳方案。由于目前顾雏军的股份应债权银行的要求还被法院冻结,所以银行方面不愿再继续给科龙贷款。即使股权解冻,也只是流动资金在海信和格林科尔以及顾雏军个人之间流动。

  海信还是不可能直接获得急需的流动资金。只有等到法院认定顾雏军侵占上市公司资金事实成立,并勒令其归还,才能让科龙恢复元气。

  格林柯尔系逆市飘红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两市大盘大幅下挫,指标股重挫拖累大盘收低。但由于受重组利好的影响,复牌的科龙电器(000921)却逆势上封涨停,格林柯尔系各只

股票也逆市飘红。

  昨日科龙电器复牌并披露了收购书,介绍了海信入主的详细情形,科龙电器将从海信获得不超过6亿元的预付款。受重组的利好消息,科龙电器开盘即向上封停,涨幅为10.07%.此外,格林柯尔系旗下

美菱电器也逆市上涨3.33%,报每股2.79元。

  另一格林柯尔旗下公司*ST亚星以5.18%的涨幅涨停,成交金额821万,换手率为5.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