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界龙实业:股改使股东利益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5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蒋晔

  股改对流通股股东有什么好处?你们对方案获得通过有没有信心?公司的股改方案为什么是10送3?在界龙实业网上路演的短短两个小时内,投资者对公司股改的关心程度,对界龙今后发展的关注超出了参加此次路演的公司高层人士的意料。

  “股改使股东利益趋于一致。”这是界龙实业高管在路演过程中回复最多的一句话。董事长费钧德说,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使原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这有利于公司各方利益的统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未来可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还可运用发行新股、换股等方式,对同行业企业进行并购整合,公司的行业地位将更加突出。不断努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有投资者问费钧德:“如果公司方案通过,公司

股票获得全流通,你们压力肯定也不小,要是股价下跌,你们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对此费钧德回答说,公司股票全流通后,股东价值最大化直接体现为公司市值最大化,在这一点上,非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和公司管理层的目标是一致的。无论股票是上涨还是下跌,公司管理层将一直将投资者关系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争取让投资者更了解公司。

  总经理沈伟荣表示,界龙实业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对于对价的支付进行了合理测算,相信该方案能够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从这一点来讲,对于本次方案的顺利通过,是非常有信心的。

  公司董秘楼福良则表示,股改完成后,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目标更加明确。非流通股股东也会同意将股价作为最重要的考核目标,更加好地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除了关心股改以外,投资者还对界龙实业今后的发展前景给予了较大的关注。有投资者问董事长:“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有什么新项目以促进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费钧德回答说,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包装印刷主业为主,首先是界龙实业旗下一彩印厂自行开发的“直接胶印低克重高强度高档彩色微型瓦楞”项目,这是亚洲领先的技术项目;其次是界龙实业下属子公司的多层复合共挤材料暨无菌饮料包装盒材料项目,建立国产乳业饮料包装材料生产基地;第三是下属龙樱制版公司“界龙印刷

电子商务网站”,推广数码印刷和网络个性化印刷服务项目。

  总经理沈伟荣表示,公司按“专而精”的方向专业化分工和定向发展,具备印前制版、胶版印刷等全套加工服务功能。这样完备的产业链在国内的同行业中是很少的。而董秘楼福良则透露,界龙实业自上市以来业务规模持续增长,2004年,界龙实业居中国印刷100强第8位,中国包装印刷百强企业第4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