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京西赣能股份大股东股权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1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日,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赣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发布公告,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的部分持股被法院冻结。

  ST京西000802近日获悉控股股东北京戈德电子移动商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725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6.45%)持有的公司2200万股股份被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冻结。

  由于北京戈德欠北京昆仑琨投资有限公司人民币7725万元,因北京戈德不能履行给付义务,应申请人请求,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于2005年9月6日依法冻结北京戈德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份2200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18.92%,冻结期限为一年。

  北京戈德持有公司7725万股股份,其中的2800万股已根据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的通知,抵偿给北京昆仑琨投资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尚未办理过户手续。另上述2800万股股权过户后,北京昆仑琨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北京戈德目前所持有的公司股份7725万股全部处于冻结状态。

  近日,赣能股份(000899)从大股东及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根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第55号、第55号-1、第55-2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原名江西省投资公司,持有公司228874240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76%),因涉及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瑞丰陶瓷有限公司委托贷款及担保纠纷一案,已被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其持有的公司10000000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及冻结期限内相应的红股、配股,期限为一年,自2005年9月21日至2006年9月2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