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石油济柴 大力实施三新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10 证券日报

石油济柴大力实施三新战略

  □ 本报记者 汤华东

  近年来,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唯一的内燃机专业制造企业,在确保行业优势的同时,公司积极推行和实施现代企业制度,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研发为龙头、以企业资源整合为重点,在促进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科学谋划长远发展的战略与格局,形成了三管齐下、酝酿新腾飞的发展态势。

  公司以新产品的研发为龙头,加速了产品的升级换代,实现了产品的多元化和系列化。近年来公司大量充实研发、制造队伍,通过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和重点质量攻关,加快了产品升级换代和结构调整,先后推出2000系列

柴油机、3000系列柴油机和601高增压柴油机等多个新产品,并向多领域、系列化、国产化扩展。其主导产品“驰动牌”190系列
发动机
及配套机组,是国家军工等要害领域和场合的重点选用产品。在成功进入船用机市场后,明显加快了行业产品多元化步伐,产品横向辐射到气体机多种领域,纵向上下延伸到大、小缸径并覆盖多种功率。公司新研制的气机产品已达二十多个类型,新产品将形成多种燃气的系列化。

  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为公司开拓新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已经形成了多领域的市场格局。在“大市场、大销售”工作思路指引下,大力开拓气机、船机、外贸以及配件市场,突出多领域,为产品多元化“领路”,使销售成为济柴“大市场”发展战略中的“领头雁”。全新的营销模式,使济柴形成科研、生产、销售的互相驱动,良性循环,实现了新产品研发与新市场开拓的无缝对接,为石油济柴今后的快速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在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和市场需求迅猛扩大的情况下,为解决产能不足的瓶颈,公司抓住主厂区拆迁改造的良机,加快了新厂区的建设。新厂房投资约2亿元、占地约20万平米。新厂的定位是建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集研发与制造为一体,柴油机和气体机并举,陆用、船用、发电及工程配套等多用途的非道路用中大功率发动机制造企业。

  石油济柴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结构、不断扩大国内外市场、不断增加产能,为公司将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营造了综合优势,未来几年内,这种综合优势必将给公司和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