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三批公司数量明显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的第三批21家股改公司名单揭晓。除武钢股份(600005)外,其余20家上市公司均刊登了股改说明书。第二批股改公司中的东信和平(002017),也一同公布了“10送3股”的股改预案。据了解,第三批股改公司中,沪市上市公司13家(其中3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深市上市公司8家,以上公司2005年中期均实现盈利。

  不过,第三批股改公司中仍然没有含有B股或H股的上市公司。

  公司数量明显减少

  与前两批股改名单相比,第三批股改公司的数量明显减少。有关人士认为,这与9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有关负责人暗示,目前的股改似乎有悖于“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不无关系。更有人认为,第二批股改中,已经显现出了“消化不良”的征兆———至今为止,该批股改公司中仍有3家没有刊登股改说明书;因此,即便是从这个角度上讲,管理层放慢股改的速度,也是完全必要的。

  送股模式仍是主流

  在20家已披露股改预案的公司中,除新钢钒(000629)外,其余公司均选用了“送股”的模式,其中索芙特(000662)和龙元建设(600491)还伴有追送股份。明确提出增持社会公众股计划的有:新钢钒、华泰股份(600308)和大杨创世(600233)等三家公司。

  央企进入深市股改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深市8家股改公司中有新钢钒、新兴铸管(000778)和北方国际(000065)等3家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控制的上市公司。这是深交所股改进程开始以来,首批进入股改公司名单的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沪市13家公司中有5家国有控股公司,国有控股企业的比例较上批明显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