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钢钒认沽权证首现股改 为再融资花样大于实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41 新京报

新钢钒认沽权证首现股改为再融资花样大于实际

  行权价格为4.62元,董事会发言人表示大股东增持意愿强烈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新钢钒(000629)公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每10股合计支付1.5385股对价,并派发2份欧式认沽权证,行权价格为4.62元。这是股改方案中首度引入认沽权证。新钢钒董事会一位发言人表示,采取认沽权证除了可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不受损害之外,还因为大股东增持意愿强烈。股改之后,大股东持股将降到百分之四十多,如果发行可
转债则会进一步下降到百分之三十左右。新钢钒作为攀钢的核心资产,大股东增持意愿强烈。

  新钢钒停牌前的收盘价为5.22元,新钢钒方面仅向记者提供了简单的除权价考虑方式。按照公布方案,如果不考虑认沽权证,自然除权价为3.48元,离认沽权证4.62元的行权价尚有1.14元差距。新钢钒发言人表示,这仅是静态价格的估算,公司认为股价将上涨,收益将低于此数。

  但是一些资深分析师认为,实际上认沽权证应体现在除权价当中。由于股本变化等原因,计算起来比较麻烦。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圣元表示,从现有的G股来看,除权价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市场的投资因素要大于价值判断”。

  此前农产品进行股改时,大股东曾承诺流通股股东可以特定价格将

股票出售给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被称为“类认沽权证”。

  华夏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新钢钒方案给短线的股价下跌“封了底”。与此前的认股权证不同,不论投资者看涨看跌,均可用股票和认沽权证进行组合,从而达到有限避险和套利的目的。丁圣元指出,认沽权证具有创新意义,但股本转增为10送5,而权证派发为10送2,实际上还是花样大于实际价值。同时,由于新钢钒股本比宝钢小,可能更容易被炒作。

  背景链接

  认沽权证

  权证是一种有价证券,投资者付出权利金购买后,有权利(而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期间(或特定时点)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者出售标的证券。

  按买卖方向,分为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认购权证持有人有权按约定价格在特定期限内或到期日向发行人买入标的证券,认沽权证持有人则有权卖出标的证券。



新钢钒对价方案调查
1、您如何看待新钢钒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若新钢钒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
赞成
反对
弃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