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长虹与中国信保战略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01 证券时报

四川长虹与中国信保战略合作

  万明坚分掌长虹通信和长虹特种通信

  本报讯 (记者 华雪) 日前,四川长虹(600839)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协助四川长虹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全球海外业务风险管理体系,使四川长虹的整体风险控制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得到有力提升。

  据悉,该协议签署后,中国信保将通过为四川长虹提供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以及融资便利等全方位的服务,提升四川长虹的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加强海外应收账款的管理,协助其建立海外业务信用管理体系,完善企业信用管理机制。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需要借助包括中国信保在内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发挥金融机构化解风险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形成一个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之前发生在长虹的被其在美国的经销商APEX公司拖欠近40亿元货款一事就是一个很大的教训。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企业,已由简单扩大海外销售规模的传统出口,向在全球市场实现产业资源整合的跨国经营发展,在海外业务不断扩大的同时,中国企业需要拥有更加成熟的国际化经营理念和应对

反倾销、贸易壁垒、国家政治风险、买家信用风险等的能力,需要有效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等国际通行的风险控制、分担和化解手段,防范国际贸易中的政治和商业风险,以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又讯  四川长虹下属公司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足华日前透露,长虹

手机牌照申请近日已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并同时获得GSM、CDMA双网终端生产牌照。这意味着中国家电巨子长虹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之后,终于挥师杀入硝烟弥漫的中国手机战场。

  据介绍,公司并没有拿到牌照之后的骄狂和躁动,而是在更进一步思考,在这个艰苦复杂又充满机遇的产业,国虹通讯如何通过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使自己迅速壮大从而引领

国产手机企业实现二次腾飞。据悉,国内通讯界知名人士万明坚即将分管长虹通信和长虹特种通信。他提出的目标是:6个月进入国产手机二线阵营,1年后进入中国手机市场一线军团。公司认为,在瞬息万变的通信信息产业,速度是第一位的。国虹现在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将对未来通信数码产业的演变注入新的内涵。长虹手机未来获胜的把握就在具备大企业大品牌的实力,又具备小企业小品牌的灵活机制和低成本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

  据悉,国虹通讯数码目前已有10余款高品质手机送信产部检测,这些产品的功能几乎全部涵盖了目前手机市场最为流行的元素,如200万像素摄像头、滑盖、MP4等。陈足华说,国虹即将在全国掀起一场长虹全媒体影音手机普及风暴。这些产品因入网检测的时间关系,规模上市定在十月。国虹现在对产品追求的概念不是多,而是精。

  四川长虹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72元,跌1.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