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夏银行欲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3:34 证券时报

华夏银行欲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目前谈判正在商谈中,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

  本报讯 (记者 刘骏) 华夏银行(60001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透露了有关股权拍卖事项,同时,华夏银行还透露,有关该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股权转让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

  据了解,近日来,关于华夏银行股权拍卖及股权转让的事宜的报道和传言较多,本次华夏银行发布公告,正是对有关传言澄清。据悉,近日路透社引述知情者消息称,德意志银行日前与华夏银行签订初步协议,以战略投资者身份牵头入股华夏银行约14%股份,作价约3.3亿美元,折合约每股4.5元人民币。

  此前,新加坡磐石基金管理公司以10.115亿元拍得华夏银行2.89亿股股权,此举让这家境外基金公司通过司法途径得以成为华夏银行第四大股东。

  目前,新加坡磐石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买受人投资入股金融机构资格须根据中国

银监会《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批,获得批准后还需要依法履行其他法定程序并办理股权过户事宜。

  此次磐石基金竞拍的华夏银行2.89亿股国有法人股原为山东联大集团所有。去年年底兖州煤业(600188)通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向山东信佳实业公司提供6.4亿元委托贷款,到期后山东信佳无力偿还。由于联大集团对此次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兖州煤业向山东省高院申请冻结了联大集团持有的华夏银行3.6亿股股份中的2.89亿股。而早在今年4月,山东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受山东省高院的委托,原计划于4月15日拍卖该等股权,但由于在定价和准备等多方面的问题,拍卖在开拍的前一天宣布暂停。

  华夏银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10元,跌0.7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