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珠海中富 > 正文
 

珠海中富股改方案现两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5: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珠海中富股改方案现两高

  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以及减持价溢价幅度均为同期股改公司中最高

  近日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股改方案为每10股送2.5股及0.772元现金,该方案因亮点颇多而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

  股改方案有新意

  首先是公司送股+现金的对价特点。该公司是同期40家股改公司中唯一一家推出送股+现金的公司,送现金比例也比较高,为10送0.772元,而且方案所送现金不用缴税。公司推出的送股+现金对价方案,可以说是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到第一位,综合考虑到了流通股股东的投资意愿和分红需求。结合送股和现金,公司实际对价按全部送股模式后折算达到了10送2.79股。

  公司股改方案的最大亮点是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达到了29.95%,为同期40家公司中最高。公司非流通股为3.32亿股,流通股为3.56亿股,非流通股与流通股在总股本中的比例为48.23%:51.77%,即非流通股比例低于流通股。而大多数公司非流通股比例远远超过流通股、甚至为流通股好几倍,非流通股股东就可以用较小的代价进行送股,这些送股比例较高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的实际送出率却比较低。综合分析珠海中富的方案,非流通股东实际送出率达到了29.95%,为同期40家股改公司中最高。

  公司股改方案减持价溢价66.92%,溢价幅度最高。公司承诺,所持股份在法定最低承诺禁售期满后,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公司还承诺在法定最低承诺禁售期满后24个月内,出售

股票价格不低于4.41元。根据这一方案计算,公司将来出售股票的价格将溢价66.92%。这样,公司承诺将来不低于4.41元的减持价已经较9月9日收盘价3.39元溢价了66.92%,这一数字为已公布股改方案之最高。这也就是说公司只会在将来股价上涨67%以上后才会考虑减持,这无疑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线看好公司股价的信心。

  大股东体现诚意

  此外,公司股改方案还有一些细节体现了大股东对股改的诚意,包括公司股改支付对价的资金是由第一大股东解决、第一大股东倾尽全力支付对价等。上市公司珠海中富不为股改付出任何代价,送股和送现金的钱都是由第一大股东解决,这直接体现了上市公司和大股东把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诚意。中富集团须支付8560万股的对价,这已经超出了第一大股东的目前实际支付能力,但为了尽快推出股改,第二大股东珠海成创公司也积极支持股改,表示愿意代中富集团支付其应支付总量中的658.6万股,以帮助第一大股东全部支付对价。

  上周有不少公司调高了股改对价方案,而珠海中富明确表示不更改方案。记者就此询问珠海中富公司管理层和保荐机构,他们表示,公司方案充分考虑到了上市公司和大股东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大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是经过合理测算的结果,并且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沟通,广大流通股股东积极支持公司的方案。因此,公司没有必要更改方案。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实施股改后,公司股权实现全流通,公司全体股东之间以及公司管理层和股东之间的利益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公司治理结构得以优化,将促进非流通股股东形成良好的自我约束机制、也对公司经营者形成良好的外部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并将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记者 姜瑞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