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并购科龙生变数 农行申请冻结格林柯尔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实习生 吴云辉) 昨天,深港两地上市公司科龙公告,9月21日接到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佛山中院)查封清单,广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掌控的科龙26.43%股权遭冻结。值得关注的是,法院声明,非经佛山中院或冻结在前的法院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处分此股权。对于正在办理股权受让的海信而言,此举无疑倍添并购科龙的坎坷。

  据悉,9月9日,海信集团旗下青岛海信空调与广东格林柯尔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青岛海信空调以9亿元基准价收购广东格林柯尔所持科龙26.43%的股权。尽管海信高层随即介入科龙管理层,但截至目前,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尚需等待青岛市国资委、

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

  随后,记者采访佛山中院,其立案厅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冻结申请人为佛山市农业银行,追债的数目不便透露。

  对此,北京

证券分析师李阳表示,此举意味着科龙股权要过户到海信,必须得到佛山市农业银行的同意,相信农行会对譬如关于转让款的用途、欠款担保等做出要求,此举无疑为海信收购科龙添加了变数。

  刚刚上任科龙总裁的海信系高层汤业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的确给收购设置了障碍,但海信在介入科龙之前早就预料到这些问题,已有相应的措施解决问题。但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该人士拒绝透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