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G宝钢自食低对价苦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1:02 中华工商时报

G宝钢自食低对价苦果

  【实习生 王福平 见习记者 吴君强 22日北京报道】

  20亿护盘未见股价起色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今天宣布,截至9月21日,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用于增持宝钢股份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今天G宝钢收盘于4.32元,仍低于4.53元的增持价,也创下了股价新低。

  从8月25日宝钢集团开始增持开始,至9月21日20亿元增持资金用尽止,宝钢集团增持宝钢股份的时间为20个交易日。期间,宝钢股份的最高价为

  4.59元,最低价为4.32元,平均成交价为4.47元。其中,除增持初期和9月1日、2日外,大部分时期宝钢的股价在4.53元以下徘徊。

  根据统计,在这20个交易日中,宝钢股份的总成交金额为47.77亿元,其中宝钢集团至少接走了场内40%以上的抛盘,但仍没有将股价上托到增持价以上。

  “从整体上看,宝钢的护盘是失败的。”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增持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公司支付对价不足,使得投资者对其后市并不乐观,于是就纷纷选择套现。

  宝钢股改的对价为10股送2.2股和1份行权价为4.50元的欧式认购权证,宝钢还同时做出了增持承诺。8月25日,宝钢股份盘中跌破4.53元,增持行动由此启动。

  “事实上,当增持计划因为设计上的问题,变成了试图与整个市场博弈的工具时,其失败也就不可避免了。”桂浩明认为,简单地调整增持计划或加大资金量并不能解决问题,关键还是要制订合理的对价方案,让股价在“自然除权”过程中,通过市场交易平稳地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根据《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增持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公众股的承诺函》,在宝钢股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届满后的六个月内,宝钢集团将再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宝钢股份,只要当时宝钢的股价低于每股4.53元。宝钢董秘办负责人证实,宝钢集团的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将在10月18日后投入市场。

  对于第二轮增持,桂浩明并不乐观。他分析说,目前大盘低迷,市场总体方向不利于大盘蓝筹股,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宝钢都不占有,此外在实施了巨额的增持以后,公司股价走势会严重僵化,流动性也将降低。(23C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