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源集团两公司股权遭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30 新京报

  据称,华源集团高层基本上都在北京、上海等地银行协调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瞿文超 吴敏) 昨日,华源制药(600656)和华源发展(600757)第一大股东所持有两上市公司股权均遭冻结。两公司公告称,华源生命产业在华源制药41.09%的股权已被全部冻结,华源发展第一大股东华源集团所持有的全部40.27%的股权,以及华源控股子公司华源投资所持有1.51%的股权均遭冻结,冻结期限从2005年9月19日至2006年9月18日,
期限一年。

  据华源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股权被冻结均是因为华源集团被上海银行在法院起诉,而起诉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华源集团在上海银行贷款方面出现了问题。该人士还透露,目前,华源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银行协调工作,希望银行能够延长贷款的还款期限。对于上海银行的起诉,这位人士表示,华源集团同上海银行的关系目前还没有到闹翻的地步,因此,银行方面的起诉只是对华源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而已。

  记者昨日致电上海银行负责银企法律问题的贷后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自己对此事并不了解。但是,这位工作人员同时又表示,按一般程序的话,如果双方解除纠纷,那么银行方面就可以申请法院立即解除对被告账户的冻结。

  华源生命产业公司执行董事长于明德昨日表示,自己刚刚出差回来,并不知道此事。

  此前,华源集团所持华源发展股份曾被农行无锡分行申请冻结,后者在八月份申请撤诉。昨日,华源制药以跌停报收股价2.9元;华源制药下跌8.30%,报收2.5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