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张江高科 > 正文
 

张江高科诚意增加对价 每10股多送0.5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38 证券日报

张江高科诚意增加对价每10股多送0.5股

  本报记者 王姣姣

  经过与流通股股东6天的细致沟通后,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作出了上调对价的决定。张江高科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提高对价安排水平,在原来10送3的基础上再增加0.5股,即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得3.5股的对价。在上调对价的同时,张江高科的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张江集团还额外作出了两项承诺:一、所持非流通股自股改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
月内不进行上市交易或者转让,二、承诺提议张江高科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的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并在股东大会表决时投赞成票。

  “在沟通过程中,一些流通股股东的行为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深深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张江高科董秘周丽辉向记者表示,“正是出于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考虑,同时更大程度地体现大股东的股改诚意,最终作出了调高对价的决定。”

  周丽辉告诉记者,在某营业部沟通的时候,一位投资张江高科多年的老太太向公司高层出示了一本厚厚的册子,里面是她多年来搜集所有关于张江高科的报道剪辑。“我非常关注张江高科的发展前景。”老太太很认真地说,“每当我看到张江高科的股价下跌,信心不足的时候,我就把这些报道翻出来看看,自己的投资信心又增加了。”而一位打电话来沟通的股东则对张江高科的发展历史如数家珍,他表示,自己很早就持有公司的股份,每次股东大会都会参加,对公司的每一个发展细节都非常关注,也希望张江高科能一如既往给投资者丰厚回报。

  “听到这些流通股股东的肺腑之言,我很受感动,公司董事长也多次在会议上讲述这些故事。”周丽辉告诉记者,“沟通过后我们才真正明白,不仅仅是公司的员工们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我们的许多股东们也在把投资公司

股票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来经营。对于这些股东的厚爱,我们只有用更好的经营业绩来回报他们,并且尽可能给他们搭建一个透明、顺畅的沟通平台。”

  而据记者了解,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张江高科对这次股改予以空前的重视,在公司内部组织了包括投资者沟通组等9个工作小组,公司董事长陈剑波亲自挂帅。而在张江高科股改方案公布之后,公司陆续接听了143个投资者的来电,相关工作人员对投资者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此外,董事长陈剑波、总经理陆怡皓等公司高层还分别带队,奔赴全国各地,与多家机构投资者和普通个人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