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民生银行管理层专注股改 海外上市延至明年3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2: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民生银行管理层专注股改海外上市延至明年3月

  知情人士9月21日透露,刚于上周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其海外上市计划可能延迟至明年3月。目前,该行上市保荐人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及高盛公司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现正待股改方案通过,然后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民生银行曾于去年11月底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议案,将发行H股期限延长1年至明年1月初。上述人士表示,该行董事会很可能需要再次提出有关议案,“因为民生内部筹备
发行H股的工作进度非常缓慢,不见得在年内能够完成,以目前的步伐,估计管理层的目标是明年3月完成海外上市。”

  根据内地监管机构的规定,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前,不能进行增发,但没有限制其到海外上市。

  为了避免因修改股改方案,而令发行H股计划作出相应调整,民生银行管理层达成意向,即待股改方案通过后,再来筹备赴港上市工作。根据该行公告,其股改方案将于10月13日至17日进行网上投票。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民生银行增资工作进展缓慢,其放贷增速亦将放缓,此外,该行应该增加向中小企发放贷款,通过较高利率以维持收益。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2日 第三版)

  作者: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