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商业城谋求多元化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08 证券时报

商业城谋求多元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 马智)在昨日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6)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所有到会股东一致通过了公司自筹资金21600万元收购控股股东沈阳商业城(集团)持有的沈阳安立置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99.08%股权的议案。

  据介绍,沈阳安立置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沈阳商业城(集团)和沈阳储运集团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1800万元,沈阳商业城(集团)为21600万元,
占99.08%,公司主营为国内一般贸易、

房地产开发和租赁等。安立置业现有办公楼、综合楼各一座,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和土地8000平方米,与公司毗邻。公司认为,随着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沈阳市的商流、商住、办公、居住需求市场将不断扩大发展,该部分资产的开发潜力正迅速提升。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沈阳安立置业的实际控制人,拟将安立置业的办公楼拆除,新建一座30000平方米的营业楼,与公司联为一体,用于增设超市、餐饮、娱乐和精品经营,同时将综合楼改造成商住两用的公寓式楼盘,可充分弥补公司目前经营面积不足,经营品类缺项等实际问题。

  商业城董事长张殿华表示,本次收购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充分考虑了全体股东的利益,为公司今后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一个基础,开拓了一项新的业务领域,有助于提高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能力和主业经营能力,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