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锦江投资与YRC共拓物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58 证券时报

锦江投资与YRC共拓物流业

  本报讯(记者 刘欲晓)近日,锦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0)与美国YELLOW ROAD-WAY CORPORATION(YRC)签署协议,将共同投资2500万美元设立世联锦江物流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美元,其中 YRC占75%的股权,锦江投资占25%。

  另外,公司还发布公告称,由锦江投资与美国YELLOW ROADWAY COR-PORATION(YRC)各持股50%的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已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交割手
续及相应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该公司已于近日开始由双方合资经营。

  据锦江投资权威人士介绍,世联锦江是一家从事第三方物流业务的专业公司,该公司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搭建货物供应方———运输商———需求方的信息平台,提高运输环节装载比率,降低空车往返概率和等候时间,减少仓储占用时间。公司将为大中型制造业和专业贸易商,特别是为

全球500强企业在中国的企业提供地面运输、仓储、分拨等物流服务,使工厂实现零仓库生产,降低资金占用额,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充分发挥港口中心的作用,实现内地采购,全世界分拨的功能。

  该人士认为,由于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物流尚处于起步阶段,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新成立的世联锦江将利用YRC强大的国际行业背景与资深的专业管理团队,共享其在全球广泛的客户资源,志在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该权威人士还透露,合作双方还达成协议,美国YRC公司今后在华的所有物流及其相关业务,都将由锦海捷亚和世联锦江进行代理和经营。可以预见,未来物流业务在锦江投资整个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将呈现逐步扩大的趋势。

  据了解,YRC 是世界最大的运输服务提供商之一,是

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全球范围近100万客户,包括沃尔玛、家得宝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是其客户。而锦海捷亚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已经成为在全国拥有十几家分支机构,网络遍及全球的知名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并在无船承运业务排名上连续多年名列国内前茅,可以为第三方物流产业的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锦江投资昨日收盘价8.70元,跌0.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