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古井遭德勤冷漠抛弃 只得另寻审计机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38 证券时报

*ST古井遭德勤冷漠抛弃只得另寻审计机构

  改聘利安达信隆和德豪国际为审计机构

  本报讯 *ST古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6)在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问题上颇有些尴尬:在向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德勤#zhPoint#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发函要求续聘其为*ST古井2005年度境内和境外审计机构后,德勤方面一直没有作出明确答复,*ST古井无奈只得考虑聘用别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机构。

  *ST古井今日公告称:“不再聘任德勤为公司

审计机构,同意聘任利安达信隆
会计师事务所
和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5年度境内和境外审计机构。”相关资料显示,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是经
财政部
批准,国家工商局注册登记,具有境内外上市公司审计资格,为在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的中国内地会计师事务所。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BDO international)成立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是全球五大的专业会计师和商务顾问组织之一,其核心业务主要包括:提供商业咨询、税务、会计、审计的一系列专业服务。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德勤#zhPoint#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作为*ST古井境内和境外审计机构始自2002年10月,至今与*ST古井合作将近3年。*ST古井自1996年上市至2002年,一直由安达信#zhPoint#华强会计师事务所和安达信公司担任境内和境外的审计机构,但由于美国“安然公司事件”而导致安达信公司破产,因此聘了德勤。而*ST古井延期披露的2004年年报被也德勤方面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