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安阳钢铁称未与必和必拓谈股权 股改尚无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50 证券时报

安阳钢铁称未与必和必拓谈股权股改尚无方案

  本报讯(记者 龙可)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9)就近期媒体关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矿业公司拟收购安阳钢铁30%股权,以及安阳钢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传闻,给予了澄清。

  控股股东:无转让打算

  根据此前媒体传闻,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之一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Billi-ton)希望能以每股人民币3.15元的价格,收购安阳钢铁30%以上的股份,此收购价格高于安阳钢铁今年中期报告所公布的3.06元每股净资产。

  在今日公告中,安阳钢铁表示,经证实,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没有转让其所持该公司国有股股权的打算。安阳钢铁和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仅就

铁矿石贸易事宜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矿业公司进行协商、接触。

  传闻事出有因

  安阳钢铁此次股权转让传闻的产生,除了安阳钢铁与必和必拓矿业的频繁接触外,与我国目前钢铁行业的状况也有密切关系。

  今年7月下旬《中国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后,铁矿石价格两月之间下跌20%左右。因此有消息称国外大型矿业公司开始寻求参股大的钢铁公司,以求在海外发展稳定的原料销售和钢铁生产基地。

  必和必拓与安阳钢铁的结合显然符合双方的利益。在前期的煤体报道中,从对河南省相关行业协会人士的采访看,其也对这种既能提升企业价值又可降低生产成本的跨国联合,抱有较高的期望。

  股改尚无方案

  今日公告中,安阳钢铁还就股改事宜进行了澄清,公司表示,截止到目前,尚未收到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或其董事会就其

股权分置改革事宜的书面委托。该公司目前也未委托任何保荐机构就股改事宜制定方案或论证。

  安阳钢铁昨日收盘价2.66元,涨0.3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