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泸州老窖 > 正文
 

泸州老窖股改方案:10送2.8股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泸州老窖股改方案:10送2.8股不变

  昨日上午,全面股改铺开后的首家川股企业——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在锦江宾馆一楼举行了投资者见面会。公司董事长谢明、董秘蔡秋全、保荐代表人等就股改方案和市场关心的话题与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整个现场气氛良好,整个沟通过程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公司方面表示,股改是公司潜在的资源优势转换为现实经营优势的良好契机,10送2.8股加承诺的方案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将不再修改对价方案。

  对价锁定10送2.8股

  对于10送2.8股的对价,有投资者认为有点低的问题。公司董事长谢明表示,公司实行的是整体上市,其中包括了国宝级窖池群和高达102亿元的品牌评估价值。然而酿酒窖池群资产目前已基本被摊销完毕,其价值被严重低估。改革将使这部分权益(即账面价值为零的

商标、商誉和老窖池)凸现出来,变成
股票
的真正含金量,将成为广大股东的直接利益和潜在激励及公司最大的经营优势。

  董秘蔡秋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公司有很多资产包括有形和无形资产均在上市公司,但是在公司账面上的价值却为零,价值被严重低估,实际价值要高于股价。因此公司将不会提高对价。同时,以业绩提升作承诺,是一个非流通股东、流通股东都能接受的方案。

  将遵守股改承诺

  会的投资者对泸州老窖保价、保证分红、业绩将增长的承诺予以很高的评价。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心承诺不能兑现。公司董秘蔡秋全表示,未来3—5年内,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系列和独立品牌系列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效益和股东效益都将大幅提高,公司有信心实现承诺。他说:“如果公司不能达到承诺的要求,将严格按承诺要求向流通股东每10股追送0.5股。”

  公司还表示,大股东已明确承诺。股改后,股价低于4.2元不会减持。从长远来看,公司现金流充裕,控股股东减持意愿不但不高,相反还有增持动力。(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