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集团总经理预计今年国内粗钢产量3.4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43 中国证券报

宝钢集团总经理预计今年国内粗钢产量3.4亿吨

  □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对于国内钢铁业的产能和今年产量,市场一直有各种不同说法。在上周举行的宝钢投产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对媒体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粗钢产量在3.4亿吨左右。

  9月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问到徐乐江下半年中国钢铁市场的走势,宝钢如何看待鞍本联合,《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对宝钢及中国钢铁业的影响等问题。徐乐江表示,今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在3.4亿吨左右,但产业集中度仍然偏低,产业结构不尽合理。《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钢铁企业向集团化方向发展。鞍本联合是大势所趋,宝钢也衷心希望兄弟企业做大做强,共同为国民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会上,徐乐江向近40家境内外媒体介绍了宝钢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等方面的情况。20年来,宝钢累计产钢2.07亿吨,利润912.55亿元,利税1480.29亿元。1998年联合重组以来,宝钢致力于发展钢铁精品和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淘汰落后工艺装备,高起点改造和建设了一批专业化精品钢材生产线,双高产品比例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初步形成了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钢铁精品生产体系。到今年“十五”项目全面完成后,宝钢钢铁主业的装备能力将达到2300万吨,钢铁主业销售收入将在1200亿元左右,80%的钢铁产品在实物质量和产品档次上将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在回报社会方面,1990年,宝钢在全国国有企业中率先设立了教育基金。基金额从200万元逐步增加,1999年基金总额达到5000万元。在投产20周年之际,宝钢宣布再投入5000万元资金,使宝钢教育基金增加到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