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冀东水泥减持股权获利3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43 中国证券报

冀东水泥减持股权获利3000万

  □记者 李少林

  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1)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以12290万元的价格出售所持有的冀东水泥扶风有限责任公司45.77%股份和冀东水泥泾阳有限责任公司的40%股份,公司将因此获得投资收益3140.16万元。

  公司原持有扶风公司91.54%的股份,持有泾阳公司90%的股份。购买方为海德堡水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扶风公司的45.77%股份出售价格拟定为10330万元,泾阳公司的40%股份出售价格拟定为1960万元,合计12290万元。

  此交易完成之后,公司持有扶风公司45.77%的股权,买方持有扶风公司45.77%的股权,扶风法门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扶风公司8.46%的股权;公司、买方各持有泾阳公司50%的股权。此项股权交易还需要国资委、银行以及主管单位批准。

  资料显示,海德堡水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海德堡水泥的全资子公司。海德堡水泥成立于1873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至今已有131年的历史,目前为世界第四大水泥制造商。

  公告称,本次出售资产的目的一是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加速完成公司在西北地区的战略规划;二是通过将扶风公司和泾阳公司做大做强,使其成为陕西地区的强势企业,增强其区域市场的

竞争力;三是通过强强联合,提高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公告称,根据公司投入扶风公司和泾阳公司注册资本金额计算,本次出售股权,公司将获得投资增值3140.164万元。

  此外,董事会还通过了继续为沈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办理1000万元贷款及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中的100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通过了继续为冀东水泥滦县有限责任公司2350万元贷款续贷提供担保的议案。到目前为止,公司担保总额95506万元,占2004年底经

审计净资产的44.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