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泸州老窖增设股权追送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47 南方都市报

泸州老窖增设股权追送计划

  

泸州老窖增设股权追送计划

泸州老窖认为公司的品牌价值未在账面上表现出来。 中青在线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对价为10送2.8股,若业绩不达标,每10股追加0.5股对价

  本报讯 (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钟可芬) 昨日,深交所公布了新一批通过股改的企业方案,其中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8.SZ)股改方案中对价为10送2.8股,并有限价减持、高比例分红、高增长的业绩承诺,以及相当于10送0.5股的追加对价安排。由此,泸州老窖成为白酒业第一家成功实现股改的上市公司。

  流通股股东获10送2.8对价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股份追送计划及最低分红计划均是股改方案推出后的新手法。泸州老窖一位高管认为,这更有利于将大股东与流通股东的利益结成同盟,对于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会起更大的促进作用。

  在泸州老窖公布的股改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补偿2.8股对价,现有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从69.56%下降到61.04%。

  不过,相对于其他行业的股改对价,泸州老窖的10股获2.8股对价并不高。对此,泸州老窖董事总经理张良称,这主要是由于白酒行业中对品牌、窖池等无形资产的特性造成的。因为白酒业每年摊薄无形资产的做法,使泸州老窖的品牌价值在账面表现为零,但现实中品牌价值却是不断上升,因此,只有目前的对价才是最合理的。

  承诺追加0.5股对价

  在泸州老窖公司设置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为了表明大股东对未来几年股市的信心,增设了股权追送计划。其中公司对2006-2008年业绩进行了承诺,如果业绩未达标,非流通股股东将追加送股,每10股流通股获送0.5股。泸州老窖承诺2006年每股净利润不低于0.2元,后两年同比增长30%(如低于此标准则再追送0.5股)。此外,泸州老窖承诺今后5年分红率不低于70%。大股东还承诺股改后如股价低于4.20元将不减持。

  有分析师就泸州老窖的股改方案作了推算,假若公司股本三年内不变,则根据公司大股东承诺,今后该公司三年的每股收益:2006年0.20元,2007年0.26元,2008年0.338元。同时根据公司大股东“今后五年每年可供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70%”的承诺,则未来三年每股可供分配的每股净利润分别为0.14元、0.182元、0.2366元。以股改后3.17元的流通股东持股成本计算,则未来三年的股息回报率分别达到4.32%、5.61%和7.30%,年股息回报率显著超过同期银行

存款利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