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先狂砸3亿元安抚科龙军心 备战十一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05 华夏时报

海信先狂砸3亿元安抚科龙军心备战十一黄金周

  本报记者 张鑫 报道 昨天,海信首度主动回应媒体,海信进驻科龙的班子终于揭晓:海信集团副总裁兼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业国,将接替刘从梦出任科龙集团总裁,另有石永昌等5位出任副总裁。原顾雏军嫡系刘从梦等人,都将离开科龙。为稳定军心,海信将先拿出3亿元备战“十一”黄金周。

  上周末,海信在科龙顺德总部召开了自签约收购以来的首次会议,科龙中高层骨干
参加了会议。科龙6位新高管悉数亮相,包括1位总裁和5位副总裁,其中有4位来自海信:除汤业国外,海信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永昌接替严友松,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科龙国内营销;苏玉涛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技术、空调生产;肖建明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财务审计。

  有两位科龙高管得以留任:副总裁林澜继续分管科龙的外销业务及科龙电子公司;原来负责科龙

冰箱生产的罗俊,则被提拔为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冰箱、冷柜、小家电的生产。

  另一方面,原科龙总裁刘从梦已提出了辞呈,不过,他会保留科龙董事的职务。现任科龙集团副董事长的李振华、科龙集团的财务总监李志成,均没有出现在科龙新管理层的名单之内。顾雏军嫡系基本上都被清洗出局。不过,科龙集团各子公司的总经理、部长级人员,现在暂未调整。

  新的管理层首要任务是要在“十一”黄金周打翻身仗。不过,从苏宁、永乐等销售终端来看,科龙销售状况没有丝毫起色,几乎呈断货状态。顺德一家电企业高层表示,资金是科龙的最大难题。为此,海信计划下周先给科龙打款3亿元,过一段时间再打款3亿元,以帮助科龙尽快全面恢复生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