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海金陵复牌劲升9% 股改预期炒作结束转炒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03 东方早报

上海金陵复牌劲升9%股改预期炒作结束转炒G股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股改全面铺开后首家敲定股改方案的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1)于昨日率先复牌,走势强劲。同时G板块也再度回暖,市场重新迸发热情。

  全面股改中率先明确“10送4”方案的上海金陵,昨日首家复牌。该股复牌后劲升9
.09%,收盘报4.80元,成交额从停牌前的300多万元放大至3122.6万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称,上海金陵属于小盘低价股,虽然10送4的对价方案对于公司基本面来说不算是太好,但从总体对价水平而言尚属可以。

  而且10送4之后上海金陵仍会有较大的除权空间,全流通后价格会更加低。因此即使现在买进也会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昨日,受G股再融资暂缓行的消息刺激,沉寂已久的G板块走势也再度回暖。G天威涨停、G中捷涨4.71%、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3.63%、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涨3.01%、G上港涨2.73%。部分G股显示出资金介入的迹象。

  桂浩明认为,今日推出的第二批32家股改企业的对价水平只有10送2.9左右,相较于前几批而言,对价水平再次降低。前后的差异使得原来的G股对市场再次产生吸引力。而且在前段时间,G股板块表现不佳,跌幅较大,现在有反弹的技术要求。

  也有分析师表示,G股的走强对于大盘有着极大的积极意义,有利于后市股改公司抢权行情的展开,在后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G股将成为市场最为活跃的品种,也是大资金反复追捧的热点,主力资金会围绕G股反复挖掘阶段活跃

股票。因此,随着股改预期题材炒作的高潮已经结束,市场的战略目光将会重新转移到G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