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信证券30亿资金演绎系列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3: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信证券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大宗收购顺风顺水。

  9月中旬,G中信(600030)连发数则关于重要收购进程的公告:9月1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最终决定了出资组建新公司以受让华夏证券全部资产;9月13日,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收购金通证券的议案;9月16日,G中信发布收购金通证券的阶段性公告。

  资本市场素来长绣善舞。在重组华夏证券、独吞金通证券这两项收购行动中,中信证券拟定的出资总额已经逼近30亿元。对中信证券的收购策略和资本实力,证券业侧目视之。

  重组华夏

证券耗资46亿元,而中信以21.9亿元夺得了核心控制权。收购金通证券全部股份的单独行动,总价款涉及资金7.96亿元。上述两项收购行动涉及的资金总额至少为29.86亿元。

  在公开场合,中信证券的高层人士已不止一次表示要进军券商行业的头把交椅。今年9月12日在北京华都饭店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就组建新公司、主导重组华夏证券而呈上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洋洋万言,内容重点涉及组建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经济和市场背景,对合资双方的详细表述,以及新公司的组建框架、优势分析、发展策略、发展目标和盈利前景预测。在中信证券给出的模拟盈利预测表上,中信建投证券公司从2006年至2015年的累计利润将逐年上升,2006年累计利润预计为2.14亿元,5年后的2010年超过10亿元,10年后的2015年攀升至36.38亿元。

  在最近的两次收购行动中,也可看出中信证券不同的策略倚重。一次性收编华夏证券87家营业部和29家服务部,对中信证券来说无疑是全面的、综合性的扩张。此次独吞金通证券,则在地理布局上瞄准了基础雄厚、后发潜力巨大的长三角。

  据称,中信证券推行的是“沿海战略”,重点是加密东南沿海北京-山东-江苏-上海-浙江-

福建-广东一线的网点。去年,中信证券向西北证券转让了重庆、昆明、福州等地的3家营业部,向联讯证券经纪有限公司转让了沈阳、南通等地的两家营业部。同时,又以自有资金收购中信万通在山东省之外的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四家营业部。

  去年中信竞购广发证券失利,今年大手笔攻城拔寨,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今年10月,中信证券将迎来创建10周年的日子,料是其承前启后的节点。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9日 第四版)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