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雅开始断臂自救 四大物业整体打包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28 信息时报

美雅开始断臂自救四大物业整体打包转让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广新外贸退出*ST美雅(资讯 行情 论坛)后,为了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ST美雅已经开始“断臂”自救。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产权交易所已经将美雅集团持有100%股权(产权)的雁山酒店有限公司、持有100%产权(股权)的骏马苑酒店以及位于旧厂区、鹤山大道南的地皮(非美雅集团资产)整体打包出让,打包报价4.75亿元。

  而根据*ST美雅的中期业绩报告,公司的长期负债有4400万元,而短期负债则高达12亿
元。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将这些物业出让后,可改善*ST美雅的整体负债情况。 

  四大物业整体打包转让

  记者昨日获悉,美雅集团已于9月14日将四项物业的产权(股权)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打包挂牌出让了。其中两间酒店,一间是美雅集团持有100%股权(产权)的鹤山雁山酒店,该酒店位于鹤山市大雁山风景区内,现为四星级酒店,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设施齐全。该酒店现拥有土地约66万平方米,其中空置土地约46万平方米。据了解,光雁山酒店土地使用权就花了3600万元,酒店现服务用地政府有关部门已同意改为商住

别墅开发用地;另一间则是美雅集团持有100%产权(股权)的鹤山市骏马苑酒店,该酒店位于鹤山桃园镇马山,地处广湛线325国道旁,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为园林式度假酒店。

  而两块地皮是,美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旧厂区西北面10.6万平方米商住开发用地以及鹤山市新鹤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鹤山大道南(新汽车站对面)约346820平方米商住开发用地.后者本身不属于美雅集团,但已经抵押给原美雅集团大股东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

  据了解,四项物业整体打包转让的参考价格为人民币4.75亿元。

  出让物业以偿债

  根据*ST美雅今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目前长期负债有4472万元,流动负债12亿元,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为5200万元。*ST美雅董秘办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让三项物业后,用一部分资金偿还大股东的债务,一部分偿还银行贷款,并留下一部分作为流动资金。

  据了解,因为广新外贸与美雅集团的债务矛盾、大股东相关企业逼债、广新外贸的下属子公司广东省

纺织品进出口原材辅料贸易有限公司停止向*ST美雅供应原料而导致公司部分工厂于二季度一度停产。但昨日该人士表示,逼债停产问题已经处理好了,将原来欠的债务先挂账,工厂都已经开工。美雅集团欠大股东及关联企业债务约1亿元,目前正在与银行、大股东等方面谈判,协商还款方式。

  广州一名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将这些物业出让后,可改善*ST美雅的整体负债情况,但公司要完全解困,并最终摘帽,还要看新入主的民营企业江门联鸿化纤的重组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