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出口额翻番 海外布局见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31 新浪财经

  中国家电的出口额近年来呈持续上升的势头,经过了近几年的行业洗牌国内家电企业亦纷纷调整经营策略,重拳出击海外市场。日前,从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传来消息,截止05年8月底,公司海外业务总体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20%,自股权重组后,该公司的海外扩展战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全球化”已成为近年来中国家电行业的关键词,对具有一定规模的家电企业来说
,自身实力的增长加之本土市场份额的攀升渐缓,势必会把海外销售作为又一利润增长点。据一家电业资深人士讲,截至今年5月份,仅电冰箱的全国出口总额就达4亿美元。自美的入主荣事达以来,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就把发展海外业务作为首要任务。经过对产品链和产销体系的调整,该公司到8月份为止电冰箱出口额为7000万元,同比增长300%;洗衣机8000万元,同比增长80%。

  重新整合产品链是重组后的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的重要发力点,他们在保持荣事达冰洗产品特色的基础上,加入以差异化为主要特色的美的

冰箱,形成了该公司立体化,多元化的产品体系;美的入主荣事达前,合资公司对海外市场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形成“产研销,以销定产的市场运作体系”,以至于产品线结构比较单一、成本竞争优势小、客户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得不到本质解决,美的入主后,迅速组建了一支年轻的业务团队,全面梳理合资公司海外业务的产销研体系,初步形成以海外市场为导向的市场操作体系,提出“以重点产品、重点市场为突破,形成以点带面的海外营销网络”的工作思路。

  面对可喜的成绩,该公司海外市场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我们的洗衣机海外出口总额的全国排名还在前十名之外,电冰箱则更弱些。我们将未来1-2年作为企业发展的准备期,这段时间内要做的就是夯实基础,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随着多元化产品线和高效、稳固的营销平台的搭建,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的目标。(企业信息,由美的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