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美雅大股东认赔1.6亿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16 新京报

*ST美雅大股东认赔1.6亿出局

  600万元出让2.2亿元收购的控股权,股权转让为公司股改铺路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ST美雅(000529)昨日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广轻纺”)与联鸿化纤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1769.72万股(占总股本的29.68%)协议转让予联鸿化纤公司,转让总金额为600万元。

  *ST美雅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主要是为公司股改铺路,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强生产,同时要处置一部分非经营性资产。

  现在是毛毯销售旺季,目前公司各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转。一些厂商已经向公司下了定单,公司现在并不担心产品的销售。

  据了解,2002年,广轻纺以1.02亿元价格收购了*ST美雅1862.03万股股份,成为*ST美雅第二大股东;2004年,广轻纺又以1.18亿元价格收购了鹤山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所持的1.08亿股*ST美雅,从而成为*ST美雅第一大股东,广轻纺两次收购共投入2.2亿元,与此次转让价格相比净亏1.6亿元。

  昨日,*ST美雅复牌后股价快速下挫,最终收于1.63元,下跌5.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