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边开发边出租 新黄浦调整经营战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3:28 每日经济新闻

边开发边出租新黄浦调整经营战略(图)

  面对宏观调控的压力,房地产企业纷纷调整经营战略,房产出租成为新的业务发展方向。

  昨日,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将分别向第二大股东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申江国际收购上海恒立房地产有限公司75%和25%的股权,总的收购价为1.41亿元。

  资料显示,恒立公司系中外合资企业,主营房地产经营开发及内部配套服务设施。截至2005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2.76亿元,净资产1.33亿元,1-6月份的净利润为62.74万元。

  公告称,恒立公司系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京城的项目开发公司
,收购恒立公司有利于整合上市公司拥有的上海科技京城房产,预计恒立公司现在拥有的科技京城17000平方米房产,每年可产生约1000万元左右的租金收入。

  新黄浦具有国家级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上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586.5万元,实现净利润5082.78万元,同期增长45.12%,每股收益为0.0906元。

  公司称,为了保持公司稳健发展态势,上半年对现有的资产进行了全面的疏理和整合,加大了租售的力度。上半年租、售业务均占总收入的31%左右。

  公司认为,此次股权转让使公司更好地加强上海科技京城园区整体建设,有利于公司的一体化规划管理和资源的合理利用,促进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兴业证券房地产分析师任壮认为,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有关企业面临较大的压力。

  前几年,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产品同质化使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依靠规模扩展来实现快速发展。但随着行业景气度下降,资金压力凸现,房地产上市公司纷纷调整战略。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崇尚现金为王,通过调整销售结构,加快资金周转。而更多的企业像新黄浦一样,开始将发展方向从房产开发逐步向房产出租转移,以缓解宏观调控的不利影响。

  其实,香港很多的房地产商就是边开发,边出租。而从收益看,出租业务毛利率达到70%以上,大大高于房地产开发收益。

  港澳资讯认为,新黄浦抓住世博会的机遇,加大投入、储备位于上海黄金地段的黄浦区的大量土地,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拥有了上海科技京城和新黄浦大厦的经营权后,未来的增值空间大大拓展。
边开发边出租新黄浦调整经营战略(图)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