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张江高科国资考核包括流通市值 此种模式将铺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1:14 东方早报

张江高科国资考核包括流通市值此种模式将铺开

  股改完成之后,上海国有股的流通市值将纳入国资评定范围。张江高科(600895)的大股东———张江集团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浦东国资委已对该公司提出要求,股改后的上市公司流通市值将被列入对张江集团公司(大股东)考核的内容之一。今后,这一考核形式还有望在上海本地国有股中铺开。

  张江高科是浦东国资委旗下的国有上市公司,也是区国资委下属第一家实施股改的
企业。张江集团总经理陈剑波称,这次区国资委对股改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大股东就更迫切地要做强上市公司业绩,从而推动其二级市场的股价。

  张江集团副总经济师林贤培还告诉记者,原先区国资委的考核仅为国有资产的投资效益考核;这次股改完成后,张江集团手中的张江高科国有股实现了二级市场流通,就具有了流通市值,因此国资委提出了上述要求。

  “目前,市、区国资委还在对考核方式做进一步的研究,今后将推出更为细致的方案。”林贤培说。但他称,对于目前非常盛行的以管理层股权激励来做强业绩的方式,张江集团方面还未有意向。

  根据本周一推出的方案,张江高科拟推“10送3股”的对价方案。目前,张江集团持有张江高科7.84亿股,持股比为64.5%;支付对价后,大股东持股比降为6.54亿股,持股比53.86%。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