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农产品 > 正文
 

黄菊钦点农产品股改方案 承诺回购可能成标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4:54 新浪财经

黄菊钦点农产品股改方案承诺回购可能成标本

  新浪财经讯,根据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网站的消息,在8月15日晚举办的农产品股改方案顺利通过答谢晚宴上,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先生、深圳市国资委主任郭立民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农产品股改方案的成功通过表示祝贺,并对农产品公司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张思平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农产品股改方案是国家股权分置改革的一个成功典范
。他看到网上对42家试点企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的评审,总结出了“十个最”。其中农产品股改方案获得2个“最”,即“最具创新的股改方案”和“大股东最有魄力、最有勇气的股改方案”。

  并且,张思平副市长特别提到,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曾在北京主持了国务院

资本市场座谈会。会上,黄菊副总理对农产品股改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说农产品方案提出了价格预期,是未来股权分置改革的一个方向,还号召沿海各地有实力的企业借鉴农产品股改方案。中国
证监会
也把农产品股改方案作为一个典范。这个方案也受到了市场的拥护。股权分置改革后,很多公司一公布方案股价下跌,而农产品
股票
独树一帜地连续涨了两个停板。据了解,这是高层首次明确的点评某一个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农产品的股改方案可能成为今后广东省大规模推进股改的标本之一。

  从农产品股改方案来看,该公司在第二批股改试点中是最为特别的,它并没有采用市场中最为普遍的送股方案,而是推出了约定价格的回购方案。具体方案为:深圳市国资委在股改实施之日起的第12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所有流通股股东有权以4.25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农产品流通股股票出售给深圳市国资委。为了保证方案的顺利通过,农产品副总经理陈小华向曾表示,深圳市国资委将以其30亿元资金储备力保农产品股改成功。

  而根据最新的报道,广东省将大力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56家公司被列为近期股改工作重点,其中优先推动45家沪深300指数成份公司股改,并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完成110家条件比较好的上市公司股改工作。

  近期,农产品的股价一直稳定在4.00-4.20区间内小幅振荡,成交量一直保持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农产品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