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飞否认周琦炒作公司股票 是非传闻非空穴来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06 上海青年报

小飞否认周琦炒作公司股票是非传闻非空穴来风

  本报讯 (记者 贾宝丽) 近段时间一直被媒体热炒的“坐庄海虹控股(000503),7个亿进、25个亿出”的强庄周琦,近日又被疑为借助清华力合系操控飞乐音响(600651)重组。对此,飞乐音响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周琦并未参与买卖公司股票。

  质疑周琦操控“小飞”重组

  事情的起因主要是源于《中国证券报》9月9日刊登的一篇名为《“强庄”周琦掌控“小飞”重组?》的文章。文中称:“涉嫌曾坐庄海虹控股的超级大庄家周琦最近被曝光。‘拔出萝卜带出了泥’,他还是飞乐音响的重组方之一,也是出售给‘小飞’那块数字电视业务的实际控制人。种种迹象表明,周琦很可能就是去年底、今年7月飞乐音响股价两次异常波动的幕后主谋。”

  尽管飞乐音响方面称,参与公司重组的深圳盛金投资公司老总的确叫周琦,但不能确定他是否就是市场中所说的海虹庄家。不过,该文称:“有关市场人士透露,此周琦就是彼周琦。”

  澄清3股东未买卖公司股票

  对此,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经深圳力合数字证实,力合数字目前的股东为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智通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盛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软库公司,这五位股东分别持有力合数字22.5%、13.5%、13.5%、40.5%和10%的股权。

  但飞乐音响公告称,这五位股东中的前三家均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公司,同时,力合数字的法人代表冯冠平及主要经营班子和技术骨干均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派出,而软库公司与盛金投资之间也没有关联关系。因此,力合数字的实际控制人仍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而非周琦掌控的盛金投资。

  同时,公告声明,力合创投、华智通和盛金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冯冠平、李荣先、周琦已经书面回复公司,表示至今没有直接、间接或通过他人股票账户买卖公司的股票。

  是非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尽管如此,但市场猜测也并非空穴来风。就在2004年12月8日,飞乐音响决定向移动数字电视领域进军,并在随后与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创投、华智通和盛金投资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时,市场就对此事议论纷纷。按照合作框架,上海仪电以协议方式转让所持“小飞”7000万股股份给力合创投、华智通和盛金投资,此外,由“小飞”以协议方式收购力合创投等四家公司所持的力合数字全部股权。

  此后在2005年6月27日,飞乐音响股东大会通过了变更募集资金15968万元以及部分自有资金共计2.2868亿元收购力合数字的议案。但公开资料显示,力合数字截至2004年末的净资产仅有9780.58万元,且进入2005年后,公司的财务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当时有市场人士坦言:“要飞乐音响用2.2868亿元收购9780.58万元的净资产,清华力合系摆明了是在抢钱。”

  更耐人寻味的是飞乐音响独立董事对此项收购的态度。当时,公司独董表示,鉴于他们没有相应的工作班子来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因此,对交易表示支持只能凭借中介等单位提供的资料来判断。

  然而,就是在重组消息出来以后的这大半年时间里,“小飞”的股价就异动个没完,先是在去年11月底逆势大幅飙升,今年7月18日,在“小飞”10送2股派1元的除权日后,又开始莫名其妙地被巨量卖单打到跌停,没几天,又连拉四个涨停。且公开资料显示,在这几次的行情中,地处深圳的几个证券营业部不断出现在“小飞”成交量前五名的位置上,不仅庄家操控的迹象十分明显,而且还摆明了庄家的主阵营就在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