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大海纳半导体生产基地扩产搬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07 证券时报

浙大海纳半导体生产基地扩产搬迁

  本报讯 (记者 龙可) 浙大海纳(000925)日前计划对子公司杭州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实施扩产搬迁,该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20384万元,其中利用原有固定资产投资723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根据建设进度安排所需投资。

  据悉,杭州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目前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内,与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合用几栋建筑物,厂房产权属浙江大学所有。根据浙江大学意见,校内将不允
许任何形式的企业存在,要求杭州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搬迁出校区。

  浙大海纳认为,从杭州海纳

半导体继续发展要求来看,其现生产厂房是在原设计单晶生产能力2.5吨/年的厂房规模上经过多次改建而成的,现该公司单晶生产能力增加了20多倍,而厂房面积却没有增加,生产区域十分拥挤,物流和人流不畅,造成人力和物力的浪费,现有生产能力已达到极限,因此企业向外发展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由之路。

  经浙大海纳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多次商议,浙大海纳已于2004年7月19日与高新管委会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签署了“进区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高新管委会将为其提供项目建设用地共约67290平方米,建设用地分二期供给。其中,一期供地约为50008平方米,二期保留用地约为17282平方米。

  目前浙大海纳已取得了《关于浙江浙大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生产用房的批复》,杭州市滨江区发展计划与经济局同意其新建生产、办公、辅助用房36070平方米,总征地面积50008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44980平方米,道路代征5028平方米。

  浙大海纳透露,该项目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内容是搬迁并扩产,新建生产、办公、辅助用房36070平方米,总用地面积50008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44980平方米,将公司原产能为60吨/年(3-8英寸硅单晶)、600万片/年(硅研磨片)的生产线迁入该生产基地,同时增加3-8英寸直拉(CZ)和区熔(FZ)硅单晶产能40吨/年、硅研磨片产能600万片/年。在一期土建工作完成后,二期功率器件,项目将连续滚动实施。

  浙大海纳测算,该项目达产第一年销售收入为17400万元(按14.5元/片含税计算),内部收益率为14.07%,6.28年(含建设期1年)可收回全部投资,不盈不亏时的最低产量为设计生产能力的59.84%,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预计一期项目在2005年底开工,2006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建设期自2006年8月到2007年11月。

  浙大海纳表示,杭州海纳半导体的单晶硅生产基地进行厂房搬迁和扩产,符合半导体“高投入、高产出”发展规律。单晶硅国内国际市场容量较大,项目完成后,产品既可面向国际市场,又可替代进口满足国内市场的要求,符合国家电子工业产品发展方向。

  浙大海纳昨日收盘价7.16元,涨4.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