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保税科技子公司承接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05 证券时报

保税科技子公司承接担保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保税科技(600794)由于信用等级不具备担保资格,因此改由其控股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拥有的土地,为资金周转困难的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2800万元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据悉,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8月份到期贷款有4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已于8月3日归还,另2000万元的长期项目贷款于8月下旬归还。由于长江
国际今年上半年承担了相应的赔偿,为此支付的现金及被冻结的资金达2000万元,目前相关诉讼等待法院判决。因此,为解决目前的资金周转困难,长江国际决定在归还工行4000万元贷款后,继续向工行申请28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为期一年。

  原贷款是拟由保税科技提供信用担保,但由于保税科技在当地被工行系统给予评定的信用等级是BBB+,该信用等级是不具备提供担保资格的,因此2800万元的贷款由原来的信用担保改为由张家港保税区外商服务有限公司以位于保税区内的236.13亩土地通过质押担保。8月25日,张家港保税区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以决议的方式,同意担保,担保金额2800万元,限期一年。目前,保税科技持有该公司11637万元的股份,占其总股份的9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