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称不把格力卖给空调业同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称不把格力卖给空调业同行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SZ)将会先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一股独大问题;当格力股票全流通后,(大股东的股权)卖给谁就由市场来说话,但我不同意(将格力)卖给同行。”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日前对该公司控股权走向问题首度作如上表态。

  她再次否认了开利收购格力电器的传闻,并认为格力空调不缺技术、资金、管理和人才,不是谁出价高就卖给谁,主要看买方经营思路是否与公司管理层吻合。如果对方通过二级市场恶意收购,董明珠称,她一定会珍惜这家企业。

  与此同时,国内一知名家电企业高层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并非开利,而是惠而浦一直在与格力电器谈股权转让。本报记者就此问及董明珠时,她称,(惠而浦)好一些,因为它们基本没怎么做空调。

  据介绍,格力空调在刚刚结束的2005冷冻年度销售收入为181.78亿元,比2004年度的138亿元有大幅增长。“2005财政年度,我们将稳拿世界家用空调销售收入冠军。”董明珠预计,格力空调在2006冷冻年度销售额将达到220亿元。

  目前,格力空调已占国内空调市场约30%的份额。董明珠透露,接下来格力将大力发展商用空调业务;在适当时候,格力还将考虑向洗衣机等产品“横向发展”,“专业化与多元化没有对错之分,关键看你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和技术。”

  在渠道上,格力今后将“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巩固与经销商合作,开设专卖店,除了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和小家电将是格力专卖店新的利润来源;另一方面,格力还会有选择性地与大卖场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格力电器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