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重点关注首批12家股改公司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者按:股改全面铺开之后,截止昨日凌晨,首批40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全部公布完毕。在40家公布股改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沪市有12家,深市主板有8家,中小板有20家(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暂未公布股改方案)。为帮助投资者把握重点,本报从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中精心选出沪市12家公司的对价方案,由证券专业人士进行点评。这12家公司的方案有两个特点:一是对价比较优厚,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的10股送3股的水平;二是网络科技股所占比例较大,这将有助于启动近期颇为低迷的网络股。

  1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1)

  股改方案:10股送4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南化上市以来年年分红,现累计分红已超过当年募集资金总额。此次作为广西第一批推出股改方案的公司之一,南化的股改方案是一个共赢的方案。

  2承德钒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7)

  股改方案:10股送3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承德钒钛业绩优良且成长性极佳,其投资价值早已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此次推出的股改方案虽属一般,但是该股目前股价仅有3元多,市盈率不到10倍,后市上涨空间相当广阔。

  3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0)

  股改方案:10股送3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股改完成后综艺股份流通股股东在公司中的权益将由36.67%上升到47.67%,这使得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对公司未来的良性发展无疑会更有利。

  4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

  股改方案:10股送10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此前曾传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不惜血本也要完成股改的消息。从公布的股改方案来看,的确较为优厚。尽管其中包含了用公积金“10股转增4.82股”的部分,但仅从大股东让利这一块来说,方案仍属中上等。

  5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

  股改方案:公积金转增,相当于10股送3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由于目前民生银行的股权结构比较复杂,既有外资股、原始股、转让股,还有司法冻结、质押、抵押股。公司采取公积金转增的方式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一种现实、可行的方案。

  6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0)

  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份按1:0.7缩股

  专家点评:华西证券分析师宋宁指出,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是泰豪科技第一大股东。由于此前清华同方自身的股改方案未获通过,此次为保证泰豪科技的方案能顺利通过,清华同方承诺持有的泰豪科技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禁售期期满后的12个月内通过上证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数量占泰豪科技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24个月内不超过10%。总体来看,泰豪科技的缩股方案对于非流通股股东来说是比较切实可行的方案。

  7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

  股改方案:10股送3.4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上海汽车目前动态市盈率为14.51倍,实施股改方案后,以停牌停牌价5.19元计算,其自然除权价为3.8731元,那样就已经跌破大股东承诺的增持价3.98元。由此可见,该股下跌空间将非常有限。

  8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1)

  股改方案:10股送4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上海金陵下属子公司上海金陵电子网络公司已被确定为上海市有线电视网的指定供应商,市场前景广阔。上海金陵在多年坚持分红的情况下,仍推出了“10股送4股”的方案,实属不易。

  9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

  股改方案:10股送3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张江高科是上海本地科技蓝筹股,拥有的高科技题材极为丰富。该股同时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公司受到上海市政府的重点扶持。股改完成后,该股有望受到大资金的追捧。

  10天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8)

  股改方案:10股送3.5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今年以来,公司部分产品价格继续下降,特别是主营产品地塞米松系列产品的价格上半年下降了14%。天药股份的股改方案虽然好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但复牌后有可能因“利好兑现”而遭遇“见光死”。

  11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6)

  股改方案:10股送3.8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该股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题材是“网络游戏”,这意味着该股“钱程”似锦。加之本次公布的对价方案不错,预计该股复牌后会更加显著地体现出“超跌低价”的优势。

  12康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8)

  股改方案:10股送2.5股

  专家点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晖指出,康美药业“10股送2.5股”的对价虽然低于主板已经公布股改方案公司“10股送3.2股”的平均水平,但公司是医药板块的排头兵,今年在

药品降价、制药原料成本上涨的影响下,仍保持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因此该股复牌后应能得到稳健型主力资金的追捧。(记者 丁珺 胡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