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股份今年要扭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2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刘玉萍

  日前,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9)总经理钮立平日前透露,该公司经过大规模的生产布局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降本减费成效初显。7、8月份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而且均实现了盈利,管理层对公司今年扭亏充满信心。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

  据钮立平介绍,今年5月至7月,三元股份对生产布局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整,对部分生产企业实施停产搬迁,将加工企业退出城区,同类产品的生产合并到远郊加工企业。在搬迁的同时,三元股份还对员工进行了分流精简。

  目前,三元股份在北京的工厂由七家缩减为四家,提高了生产集中度,单位成本得以降低,规模效应得到了初步体现;另一方面,人员精简后,人工费用也随之减少,降本减费增加了企业效益,为下一步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钮立平说,除了生产布局调整外,公司还对产品结构进行了大力调整。产品种类由去年的240多个削减为目前的130多个。在对产品线调整方面,公司一方面确立了主打拳头产品,作为重点推广扶植对象,另一方面加强了适销对路新产品的研发,特别强调了新产品的盈利能力,从源头上断绝了非盈利产品的上市。

  取得多项专业认证

  三元股份今年以来取得了多项专业认证,钮立平感到在生产质量方面,三元股份喜事连连。

  三元股份于今年初通过了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监测,同时,三元的奶源基地通过了无公害认定,液态奶和

酸奶在乳品行业中首家通过了国家无公害的认证。7月,三元股份完成了奶源基地、液态奶、奶粉系列和炼乳的绿色食品标认证,并且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生鲜牛奶取得绿标色食品认证的企业。9月,三元股份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经营业绩不断好转

  钮立平说,今年上半年,三元股份在原料奶价下降、生产布局调整等因素的作用下,亏损大幅减少,利润总额较2004年同期减亏60%以上,二季度已经实现了盈利。7、8月公司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已有上升,而且均实现了盈利。他表示,三元股份目前的经营已经有了一定的好转,他对三元股份今年的扭亏工作充满信心。

  三元股份昨日收盘价2.35元,涨3.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